close

P1030104.JPG  

既然寫了嬰兒用品採購清單

也順便寫一下媽媽要準備什麼吧

 

 

吸乳器 

我一開始不知道有沒有奶 所以只買了Avent手動 1050元
後來又收到恩典牌的美樂單邊(又吵又痛) 還有貝瑞克七代(電動雙邊 不過其實只用到單邊)

 

哺乳內衣

我有買六甲村跟combi  都是運動型的內衣

要使用溢乳墊就需要穿內衣

個人比較喜歡combi穿起來的感覺

另外我也有買uniqlo的Bartop背心當內衣穿

 

防溢乳墊 

我一開始用貝親 後來是在網拍買散裝沒品牌的
前幾個月用比較兇 後來就比較不需要了
也有媽媽用剪一半的衛生棉代替

 

夜用型衛生棉

要買平的 中間無凸出的  代替 產褥墊用 

 


產褥墊

很像粗糙又大片的衛生棉 

 


看護墊

鋪在床上用的 用不完以後還可以當作帶寶寶出門用的尿布墊

 

沖洗瓶

必備!! 可以問生產醫院有沒有提供 我是生完才臨時請人幫我去買

 

孕婦免洗褲 

可以多買幾包 剛生完超容易弄髒的

 

束腹

有好多種  要選自己會綁的
我有買紗布沒彈性的(這個很難自己綁)
有彈性用魔鬼沾黏貼的
還有骨盆帶
總之我都綁幾天就沒綁了...

 

 
羊脂膏

每次擠過奶或讓小孩喝過奶 都先用母奶塗乳頭後再厚厚的塗一層

可以保護不破皮 (剛生完那陣子必做!)


襪子

都沒有人跟我說要穿襪子!

曾經發生整個月子中心每個媽媽都包緊緊 只有我裸著兩隻腳晃來晃去...

 

母奶儲存袋

有多的可以庫存再叫老公去買

 

零食

每天吃月子餐會很悶  囤積一些可以吃的零食

我吃甜點跟手工餅乾超發奶!


沖泡飲品

理由同上   我買了兩大包桂圓紅棗茶跟芝麻糊   也是會發奶的好飲品

 

表格版

https://docs.google.com/spreadsheet/ccc?key=0Aq76JJHNz1sGdE5BN3hnQzdIT0hZeGoyaHBEV1JNeXc

 

嬰兒用品採購清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i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