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jpg

隔了三年,我又吃了一次婦幼醫院的月子餐

說實話,跟三年前幾乎沒有差異,而且還漲了200元!

三年前的菜色詳見:[月子]婦幼產後護理之家-環境食物篇

 

參觀的時候看到這張漲價通知,從104年4月開始,月子餐從600元漲到800元

我的預產期4/15,鐵定會被漲到(悶)

可以彈性訂餐,只要提早跟護理師說就好

我有一天因為請假回家,沒吃早餐,最後付錢的時候就扣240元

月子餐.JPG

早餐八點左右送來,每天主食都是粥,怕吃不飽還有一個麵包

麵包看起來熱量不低,我怕胖通常跳過不吃

早餐.jpg

早點上午10點送來,鹹的補湯,魚湯排骨湯雞湯輪番上陣

還會有一碗產婦茶飲

早點.jpg

午餐12點,主食紫米飯,有湯跟水果,湯是普通的湯不是中藥湯

午餐.jpg

下午三點是最令人期待的午點,甜湯跟茶飲

三年前覺得最好吃的芝麻糊依然還在菜單上,口味也沒變

午點.jpg

晚餐6點送來,主食胚芽米飯

晚點也會一起送來,晚點還有一個茶飲忘了寫在照片上

每次來都滿滿一大盤,一盤菜一個飯三個湯湯水水還有水果和餅乾

晚餐.jpg

 

婦幼的月子餐份量十足,我通常吃不完,有時老公跟小噗剛好來找我,我跟小噗兩人吃一份差不多

湯湯水水也很多,不過我覺得茶飲可以更多一點,很多私人月子中心茶飲都是無限量供應(羨慕)

我經常還要自己泡桂圓紅棗茶或杏仁茶來喝

 

婦幼的月子餐是營養師調配,吃起來就是比較清淡的自助餐,說實話不算是美味的食物

有加鹽,也鼓勵產婦多喝水,不是傳統的那種月子餐

補湯的料滿多的,魚肉雞肉排骨內臟類都有

我的餐有備註不加酒與麻油,吃到回家還是沒改,不確定有沒有加酒加麻油的餐

 

這胎月子中心住兩週,大概瘦了8公斤(孕期總共胖10公斤)

這次也一樣吃了不少零食

所以這個月子餐還是依然有瘦身效果(誤)

 

最後這張照片是我生完隔天請我爸到附近義美門市幫我買的"一箱"零食

住院3天+月子中心2週,這箱零食清空又補滿了好幾次,難怪我瘦的不夠快!

零食.jpg

 

說實話,跟三年前幾乎沒有差異,而且還漲了200元!(相當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i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